Search
22 Mar 2018
面向本港 國際認可的文憑試

我們留意到近日有不少人關注內地學生報考文憑試的事宜,希望略作澄清,以釋疑慮。

文憑試為完成本港高中課程的學生而設,各科考試必須根據本地的《課程及評估指引》作考核。同時,文憑試是獲國際認可的資歷,為提升其本地與海外的認受性,考評局不時應邀出席在本港、内地或海外舉辦的教育展覽、講座、會議等不同活動,介紹文憑試的發展及資歷,為本地學生拓展多元的升學途徑。

現時認可文憑試的海外高等院校,已由2012年約100間增至目前超過270間。而在2018/19學年,有102所內地高等院校免試招收本港的文憑試考生;香港學生亦可直接以文憑試成績報讀台灣約140所大學。

報考方面,任何符合
報考資格的人士均可以自修生名義參加文憑試,並沒有國籍等其他限制或資格。考生報考時,須提交香港身份證或有效身份證明文件,以供處理相關考務安排及核實身份。我們不會收集與處理考務安排無關的個人資料,故沒有內地學生報考文憑試的統計數字。

根據報考資料,在2018年文憑試,以香港身份證以外的其他身份證明文件報考的學校考生及自修生約有180名,在整體59,000多名考生中,僅佔0.3%。 希望這些統計數字有助釋除同學的疑慮,不要因為「大量內地生應考文憑試」之說而受到困擾,專心準備應考文憑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