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09 Apr 2018
試場全接觸
DSE核心科目筆試今天展開,今早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博士特別到了支援中心,了解中國語文科考試的試場實況,並隔空為考生和考務人員打氣。

在考生進入試場之前,12位考評局同事已在支援中心準備就緒,協調超過265個試場的運作。蘇博士透過網絡視像感受試場的氣氛,他表示︰「不少考生今天才首日應考DSE筆試,隔著屏幕也感受到他們的專注。現時系統只能支援禮堂試場,我們會進一步研究覆蓋課室試場,希望可為所有試場人員提供適切的支援。支援中心的同事表現專業,大家都以確保考試公平公正為目標。我寄望考生們能保重身體,以平常心應試,發揮應有水準。」

為加強對試場的支援,我們自2011年高考時代起,在大部分舉行筆試的禮堂設置了「試場通訊及支援系統」,透過網絡攝影機監察試場情況,並利用即時通訊軟件與試場主任保持聯繫,並提供所需的支援和指引。另外,系統亦會錄影考試過程,為日後調查異常事故時作參考,直至所有考試程序完成後,錄影檔案便會銷毀。

由今年開始,我們會利用「試場通訊及支援系統」為未能於試場核實身分的考生拍照,並即時透過系統將相片傳送至支援中心,以供日後核實身分之用。


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博士(左一)向支援中心職員了解試場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