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04 Jul 2018
2018 DSE放榜四件事


世界盃已進入白熱化階段,那一隊球隊能奪冠仍是未知之數。2018 DSE考生的成績則會於7月11日(星期三)揭曉,同學「睇波」之餘,別忘記當日領取成績單。今期我們提醒大家「放榜四件事」,做足準備迎接這個重要日子。

一︰放榜日安排
  • 學校考生須返回就讀的學校領取「成績通知書」,而自修生的「成績通知書」會以郵寄方式送上,亦可於早上7時起於網上查閱成績
  • 收到「成績通知書」先核對印載的個人資料是否正確
  • 若有疑問應即時向學校查詢,或與考評局公開考試資訊中心(電話:3628 8860)聯絡

二︰惡劣天氣之放榜安排
若然天氣不似預期,放榜日遇上惡劣天氣,我們會作出特別安排,請留意考評局網頁、電視和電台的相關公布。

 
7月11日 天氣狀況 成績發放安排
(甲/乙類科目) 
早上5時或之前 懸掛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發出黑色暴雨警告 發放考試成績將會延遲(包括網上查閱成績服務)
下午1時或之前 除下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取消黑色暴雨警告 學校:可於信號取消2小時後派員到考評局灣仔辦事處領取考生成績通知書 (請與學校了解相關安排)
自修生/夜校考生:可於信號取消2小時後在網上查閱考試成績
下午1時後 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仍然生效 將延遲一天至7月12日(包括網上查閱成績服務)

三︰覆核成績
VAR(影像助理裁判技術)在今屆世界盃賽事備受注目,不時輔助球證重新檢視其判決,確保公平競賽。DSE同樣設覆核機制,若考生認為成績跟預期落差較大,可考慮申請積分覆核及/或重閱答卷。
  • 學校考生須透過學校遞交申請,而自修生則可自行透過「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網上服務」申請,截止日期為7月16日
  • 大家需留意透過電郵發出的繳費單上之繳費日期,並須依時於申請後2曆日內繳費(如繳費限期為星期日,則會自動順延1曆日至星期一)

四︰考生支援服務
我們會延長公開考試資訊中心及灣仔辦事處櫃台的服務時間,處理各項申請及查詢。

 
日期 服務時間
公開考試資訊中心
(電話:3628 8860)
灣仔修頓中心
服務櫃台
7月11日(三) 上午7:30 –下午6:30
7月16日(一) 上午8:30 –下午6:30

大家亦可留意考評局網頁文憑試手機App的放榜最新資訊。

等待結果時難免心情緊張,在此分享香港青年協會提供的《DSE放榜︰考生減壓錦囊》,學習簡單的呼吸法及鬆弛肌肉法,讓大家放鬆身心迎接放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