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08 Mar 2019
考生最想知的五件事


DSE臨近,考生們除了按自己的時間表溫習外,也要抽時間熟習考試規則,以免因犯規而影響成績。在DSE開考前後,專責解答公眾疑問的公開考試資訊中心均會接到大量的查詢。究竟考試前大家最關心的是什麼?我們整理了近年中心接到有關應考DSE的五大疑問,並逐一解答。

問題一:應該提早多少時間到試場?

答:考生一般應於開考前15分鐘到達試場,我們不建議考生太早到達試場,不少提供試場的學校可能有校內活動,例如早會,因此未必能夠提供足夠地方供考生等候。

問題二:考試時可否使用計時器?

答:我們強烈勸籲考生使用普通手錶,如試場主任或監考員對你所使用的器材存疑,會禁止你使用該器材;如你的器材(包括手錶)於考試進行中發出聲響,有關的科目/卷別會被扣分。

問題三:計算機背後寫上考生姓名屬違規嗎?

答:考生不得在計算機背面書寫或張貼貼紙,而計算機亦不可設有印刷或顯示圖表/語文字句的功能或備有點陣顯示模式,否則會被扣分,甚至可能會被取消全部考試成績。如監考人員對你的計算機有懷疑,會於試後要求你填寫試場報告,亦有可能收取你的計算機交予考評局跟進。如想進一步了解攜帶計算機的規則,可瀏覽《考生手冊》第二章「考生應考須知」及觀看「公開考試知多D - 計算機」短片。

問題四:考試時可否喝水?

答:可以,考生可在監考員的准許下喝水。水樽應放在座椅下,以免阻礙作答。

問題五:考試時可否使用耳塞?

答:為確保考試在公平公正的情況下進行,我們不建議考生使用耳塞。如考生使用耳塞,試場人員會有理由懷疑考生是否正在使用無線通訊、內置儲存裝置等設備,而會被要求停止使用;此外,使用耳塞亦有可能影響考生收聽相關的試場宣布。考生如有特殊需要,並有醫生證明書,可於考試前及早向考評局申請特別考試安排。

如對考試規則或程序尚有疑問,可瀏覽香港中學文憑常見問題或聯絡公開考試資訊中心(熱線:3628 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