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26 Jun 2019
2019年DSE放榜預告
尚有兩星期便是2019年DSE放榜,考評局每年都會於放榜前,透過記者會及新聞稿公布考生的成績統計,分析考生的整體表現。今年的記者會將於7月9日下午舉行,大家屆時記得留意考評局網站的公布。

DSE已踏入第八屆,各間大學及院校的基本入學要求已有所調整,為讓大家掌握更全面的資料,考評局今年會新增幾項成績統計,讓考生在升學及選科時作參考。

(一)新增成績統計分析

歷年我們都會透過新聞稿提供一系列的考生成績統計,今年我們新增了三項統計,分列符合本地學士學位課程的不同基本入學要求下(包括「3322」、「3322+2」* 「3322+33」#),學生的最佳五科最佳六科成績的積點分佈。

(二) 附加資料

現時有不少大學課程收生時會把數學延伸部分視作獨立的選修科計算,部分院校亦會考慮乙類應用學習與丙類其他語言科目的成績。因此,我們今年會為大家提供一份「附加資料」,在計算考生總積點時,把這些科目的成績也計算在內。

附加資料包括四項統計,當中涵蓋符合「3322+2」*/ 「3322+33」#成績的全體及日校考生,除分別列出這些考生的最佳五科最佳六科成績的積點分佈,亦會把最佳五科及最佳六科的「兩條隊」合併,列出符合有關成績的考生的積點分佈。

備註:
*即於核心科目取得「3322」或更佳成績,並於一個選修科目取得2級或以上
#即於核心科目取得「3322」或更佳成績,並於兩個選修科目取得3級或以上



此項統計相對複雜一點,因此我們以模擬的DSE數據及不同成績的考生作例子,展示如何解讀有關數字。大家可按此 或以上圖表下載有關例子,略作研究,放榜日接到成績後,便可按自己取得的積點分數,配合7月9日公布的2019年DSE成績數據及附加資料,為聯招改選或升學選科作考慮。

在此提醒大家,各大學或大專院校收生時會考慮不同因素,包括不同課程指定的科目或成績要求、報名人數、學額、考生的面試表現、學習概覽、比賽/活動的經驗及成就等。而近期大學公布的一些彈性收生安排,或部分DSE等級獲「加分」的安排,則難以在統計資料內反映。因此,大家也要留意心儀院校及課程的指定收生要求,亦可與教師和家長商量,按自己的能力與興趣作適當選擇。

最後,我們祝大家於7月10日放榜日取得滿意成績,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