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08 Jun 2021
檢疫中心試場系列(二):監考初體驗
為協助在檢疫中心進行DSE,考評局招募了約十名考務人員擔任監考工作,當中有退休教師,亦有來自考評局不同部門的職員。感謝各考務人員的參與,讓DSE考生於檢疫期間亦可在公平的環境下,於試場上展現多年來的努力。

試場主任在考室外以擴音器向考生宣讀考試相關指示,監考人員亦在房外監察及協助考生

去年退休的張錦新(張sir),於DSE英國語文及地理科考試時出任檢疫中心的試場主任。從事教育界近40年的張Sir,由香港中學會考時代起已參與考務工作,對於在檢疫中心監考,他坦言十分難忘:「這是幾十年來最特別的監考經驗。」

張sir退休前為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中學部)副校長

4月初,張sir從新聞得知在檢疫中心舉辦DSE的特別安排,考慮到當時距離筆試開考不足一個月,相信要在短時間內招募足夠的監考人員有一定難度。本著一顆盡力協助學生的心,張Sir亳不猶豫申請出任考務人員:「考生想盡力完成DSE才會選擇檢疫期間仍然應考,所以我希望盡一點力,讓他們有一個公平的考試機會。」

雖然要親赴「Dirty Zone」監考,但張Sir及其家人也相信,只要仔細遵從穿著保護衣的程序,以及嚴守防疫措施,便不用擔心受到感染。豐富的監考經驗加上試場的妥善安排,張Sir順利完成三天檢疫中心的監考工作,炎熱天氣反成了最大挑戰,他說:「當時穿著全套保護衣,難免汗流浹背。因此,我特別穿薄一點的衣服,亦把握機會在不需巡視及協助考生時,到較通風的位置或休息室竭息。」

張sir認為,在檢疫中心監考的過程雖不輕鬆,但能協助考生感到十分值得:「相信同學對突然要在檢疫中心應考,也感十分無奈。然而他們仍積極面對,務求發揮多年來的努力。作為老師,我也希望同學取得好成績。同學面對今次挑戰,仍能處變不驚,相信這些經驗有助他們成長,日後面對逆境時也能安然渡過。」

DSE完成後,考評局的另一重任是妥善處理檢疫中心的答卷,確保能準時為考生發放成績。我們將於明天(6月9日)為大家披露處理答卷的幕後工作,切勿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