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09 Jun 2021
檢疫中心試場系列(三):DSE答卷完成「隔離」

2021 DSE將於下月放榜,評卷工作正進行得如火如荼。考評局今年於竹篙灣檢疫中心舉行了九科、共11天的考試,最後一科為5月8日的地理科考試。我們十分感恩七名曾於檢疫中心應考的考生最終均沒有確診。雖然如此,根據衞生防護中心的建議,答卷須存放最少14天後再作處理,以策安全。而在檢疫中心試場的約20份答卷,已於上月底完成「隔離」,進入評閱答卷的階段。

齊來看看我們如何處理已「隔離」的答卷:

考生在完成考試後把答卷放入膠袋密封,考務人員收卷後會進行消毒。
 

每天考試後,考評局人員把答卷放入上鎖的櫃內,存放答卷的房間亦會上鎖,讓答卷在保密的環境下進行「隔離」。


我們在5月底「解封」答卷,工作人員經仔細點算後,把答卷放入紙箱,移交至考評局的答卷掃描中心。


答卷掃描中心另設獨立房間,處理由竹篙灣檢疫中心送達的考生答卷。


工作人員再次點算答卷,按科目分類,並從膠袋取出答卷以準備掃描。


掃描前,職員把答題簿拆開及清理表面的碎屑,以確保能清晰掃描每一頁答卷。


掃描答卷後,職員檢查掃描影像以確保清晰。答卷會經網上評卷系統,盡快分發予閱卷員進行評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