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06 Nov 2018
2018 DSE《試題專輯》公開發售
坊間不時流傳一些有關應考DSE的謬誤,作為一個精明的考生,當然要做「Fact Check」。



今天(11月6日)出版的2018年文憑試《試題專輯》,收錄各科的試題與評卷參考,及由試卷主席撰寫的報告,解釋評核準則、作答注意事項和分析考生表現,亦會提出改善學習及考試表現的建議。例如2018年中國語文科卷一(閱讀)加入文言指定篇章的考核,試卷主席報告反映,熟習指定篇章的考生表現理想,但同時不少考生對文章內容不熟悉而表現較差,由此可見對指定篇章熟悉與否是表現優劣之關鍵。

以上「劇透」了少許《試題專輯》的最新內容,為大家解答疑問。若想參閱全文,可透過以下三個途徑購買《試題專輯》:

1. 親臨考評局位於灣仔新蒲崗的辦事處購買
2. 於考評局網上書店訂購
3. 經學校訂購 (學校考生適用)

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的《試題專輯》附有聆聽考試錄音的光碟,為方便考生,今年起我們與香港教育城合作,把考試錄音上載「網上試題學習平台」,大家輸入印在語文科《試題專輯》的啟用碼,便可於網上聽取錄音内容。

此外,考評局由10月底起,分批於網頁公開在2018年文憑試取得1至5級的考生真實答卷示例,讓大家能更具體了解不同等級的表現水平與要求,記得留意
考評局網頁(選擇所需科目考生表現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