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25 Mar 2019
DSE「應急小錦囊」

DSE筆試臨近,相信考生們正積極備戰,為開考做好準備。很多人說天氣會影響心情,不少活動安排亦會因應天氣而有變動。天文台剛公布今年的天氣展望,預測全年有4至7個颱風會影響香港,在考試期間(四、五月)打風的機會不高。雖然天文台的預測有如考生的「定心丸」,但是我們仍建議考生在考試前查看天氣預報,如應試當日天氣不似預期,考生們請留意考評局網頁與電台、電視台的宣布,了解應變安排

DSE筆試不設「補考」,如果遇上突發事情而未能赴考應怎辦呢?大家毋需徬徨,如遇到以下突發狀況,可參考我們為各位準備的三個「應急小錦囊」。

 

狀況一:因病留院   

小錦囊:
  • 若獲得主診醫生同意可申請在醫院應考。
  • 考生或其家人應在有關科目開考前最少24小時,攜同由考生簽署的授權書及相關證明文件到考評局申請。

 

狀況二:考試期間病倒
小錦囊:
  • 若考生在考試中途感不適,可選擇到醫療室稍作休息,再繼續應考,請留意DSE沒有「補時」安排。
  • 考生若因病情嚴重而不能應考,須於考試前致電考評局備案,立即求醫並取得「醫生紙」證明其病況;若考生在考試中途需送院治理,試場主任會提供協助,並聯絡考評局和提交報告。考生可於考試日後21曆日內,以書面申請*「成績評估」或^「科目評審成績」,申請時須提交醫生證明書正本,學校考生並要附有校長支持其申請的函件等資料。
   *只適用於已應考有關科目至少一卷筆試的考生
   ^只適用於學校考生

 

狀況三:遇上突發/特殊事故   

小錦囊:
  • 因突發事故(如被困升降機、交通意外)或特殊原因(如家中發生不幸事件、代表香港參加國際比賽),而未能出席考試,應盡早向考評局提交證明文件,作特別處理。


詳情可參閱《考生手冊》第四章「特殊事故的處理方法」。大家如對考試規則仍有疑問,可瀏覽香港中學文憑常見問題或聯絡公開考試資訊中心(熱線:3628 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