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11 Nov 2019
2019 DSE《試題專輯》出版
考生間不時流傳一些應考DSE的「秘技」,但這些應試策略是否可靠?2019年文憑試24個甲類科目的《試題專輯》今天(11月11日)出版,正可解開大家的疑問。
 
在中文科寫作卷「抄考」過往文憑試的優異作品,有助取得高分?
採用這種策略的考生,大部分都只是硬套「範文」內容,難以取得理想成績。必須注意一點:如發現背誦的情況,相關部分更會不予評閱,屆時將影響整體評分,得不償失。

2019中國語文科《試題專輯》

在英文科寫作考試,是否寫得愈長愈好?
Longer responses will not necessarily gain higher marks simply by virtue of length. If writing beyond the suggested number of words, the length should not impede the communicative effectiveness.

2019 English Language Question Papers

作答通識教育科考試時,需套用政治、經濟、社會等「百搭框架」?
不應硬套「政、經、社、文、環」等「特定套路」,以致作答內容偏離問題的要求。

2019通識教育科《試題專輯》



2019年文憑試《試題專輯》收錄各科的試題與評卷參考,以及由試卷主席撰寫的報告,解釋評核準則、作答注意事項和分析考生表現,亦會提出改善學習及考試表現的建議。大家可透過以下三個途徑購買:

1. 親臨考評局位於灣仔新蒲崗的辦事處購買
2. 於考評局網上書店訂購
3. 經學校訂購 (學校考生適用)

為支持環保及方便各位考生,由2019年起,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試題專輯》內的聆聽考試錄音,會上載於香港教育城的「網上試題學習平台」,考生輸入印在《試題專輯》的啟用碼,便可於網上聽取錄音内容。

此外,考評局已陸續於網頁公開在2019年文憑試取得第1至5級的考生真實答卷示例,協助大家了解不同等級的表現水平與要求,記得留意
考評局網頁(選擇所需科目考生表現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