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23 Apr 2021
視覺藝術科開考
2021年DSE視覺藝術科於今日(4月23日)率先開考,考評局主席容永祺先生、秘書長魏向東教授及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教授一行三人,到訪中華基督教會公理高中書院(下稱「公理高中書院」),了解試場實況。


考評局代表到公理高中書院了解首日開考的視覺藝術科之考務安排


視覺藝術科今年約有3,500人報考


吸取去年的經驗,考評局同工、試場學校及考務人員在今年的防疫工作上更純熟,量體溫、提交「考生健康申報表」等程序均十分順暢。而考生大多提早於8時或之前已到達試場,並遵守各項預防感染措施,包括配戴外科口罩、清潔雙手、保持社交距離等。


試場人員於入口收集考生填妥的「考生健康申報表」


公理高中書院除設有一般試場,亦設有視覺藝術科的特別試場,為有不同特殊教育需要的考生按其情況作出合適的考試安排,當中包括延長作答時間、短暫休息時間及特別座位安排。考評局主席容永祺先生說:「考評局一直盡力為有特殊需要的考生提供支援,讓他們在適當的環境下獲得公平的評核,展示學習成果。」同時亦鼓勵全港考生輕鬆應考:「文憑試固然為人生中的一個重要里程,但希望同學們能放鬆心情,以最佳狀態面對,才能運用所學,取得佳績。」

考評局主席容永祺先生視察為特殊需要考生而設的特別試場

秘書長魏向東教授及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教授衷心感謝學校協助。魏教授又說:「在疫情下籌備公開考試是一項艱鉅任務。在考生、學校和各界努力及配合下,2021年文憑試筆試順利開考。再次感謝所有提供試場的學校、試場主任、監考員及學校同工提供協助,讓考生能在合適的環境下應考,發揮最佳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