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12 Dec 2022
閱讀2023年《考生手冊》熟悉DSE「賽例」

世界盃正進行得如火如荼,大家有否疑惑為何不時有入球因犯規而被判「食詐糊」?球員能否緊守球賽規例,對比賽結果舉足輕重,應考DSE同樣要熟悉「賽例」,以免因犯規而影響成績。因此,考生在「落場」應考前,記得細閱剛出版的2023年DSE《考生手冊》,掌握文憑試的安排及規則。

大家可到考評局網站DSE App參閱《考生手冊》,當中載有各項考試相關的重要資訊,包括:

  • 2023 DSE考試時間表
  • 考試相關規則與程序
  • 各科目的應考須知
  • 突發情況與考試異常事件的處理方法
  • 特別考試安排
  • 發放及覆核成績安排
  • 常用聯絡資料、准用計算機型號等實用資訊

因疫情而「停賽」三年的英國語文科口試將於2023年3月底再次舉行,並會實施一系列的防疫安排。與去年筆試的安排一樣,考生需在前赴試場前,自行量度體温、完成快速抗原測試及填妥考生健康申報表;考生應把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的測試棒放在准考證旁拍照以作記錄,並於整個DSE考試期間保留有關照片,以便需要時抽樣查核之用。

在進入口試的試場後,考生於考試期間必須正確地戴上自備的外科口罩,並於進入備試室及考室前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試場的座位安排亦會稍作調整,以盡量拉闊考生及口試主考員座位之間的距離等,保障考生與考務人員的健康。

足球比賽有「影像助理裁判(VAR)」,DSE試場亦設有公開考試支援系統(PESS),錄影及監察考試過程,保障考試的公平公正。PESS系統正進行升級,我們將於2023年DSE約50個筆試試場,試行第二代PESS系統。在有關試場應考的考生,需使用其手機進行自行簽到程序,監考員則透過流動裝置所顯示考生於報名時提供的相片,核實及確認考生身分。相關的考生將於稍後透過其學校通知試行計劃的詳細安排。

配合第二代PESS試行計劃,《考生手冊》亦加入相關指引,包括提醒有關試場的考生需使用個人手機簽到,然後依照試場主任的指示下,在開考前把手機關掉並放於座位下;考生以手機簽到期間亦不得把電腦條碼貼紙「截圖」等。有關第二代PESS簡介,可按此參閱短片。

聖誕將至,希望各位考生在假期時能暫時放下書本,與家人和朋友歡度佳節,預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