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23 Mar 2023
2023年DSE筆試的預防感染措施

2023 DSE英國語文科口試剛於本周展開,祝各位考生應考時口齒伶俐,發揮水準。

24個甲類科目的筆試將於4月21日開考,大家除了做好應試準備,也需留意試場的各項預防感染安排。

填寫健康申報表、量體溫、戴口罩

與英國語文科口試一樣,考生在每個考試日前往試場前,必須填妥「考生健康申報表,確認沒有發燒/急性呼吸道感染徵狀,以及自行量度體温

在試場內,所有考生與考務人員均須正確地戴上口罩,與其他考生保持適當距離。

考試當日感不適怎麼辦?

如考生在考試當天發燒(耳探體溫達到攝氏38度或以上),或出現急性呼吸道感染徵狀,必須自行做快速抗原測試(RAT)。

如RAT結果為陰性:

考生可前往准考證上獲派的一般/特別試場應考,並須把當天的陰性測試結果,放在其准考證旁拍照以作紀錄,於整個文憑試期間保留有關照片,以供查核之用。考生亦須在「考生健康申報表」作出申報。

如RAT結果為陽性:

考生將不會獲准進入一般/特別試場應考。缺席考生可按既定機制申請成績評估,詳情可參閱《考生手冊》

如考生選擇繼續應考,則需盡快聯絡考評局公開考試資訊中心(熱線:3628 8860),要求到指定試場應考。詳情可參閱網誌《2023 DSE為確診考生而設的指定試場》

試場的預防感染措施

今年DSE同樣把核實考生身分的程序安排在開考前進行,並移至室外空氣流通的地方。因此,試場學校會於上午7時45分開始讓考生進入,考生記得準時到達試場。

各個試場亦會採取合適的預防措施,包括考生座位間會保持不少於1.5米距離;亦會盡量使用校內空間(包括禮堂,課室和活動室),以分散人流。

雖然疫情已緩和,但DSE畢竟是考生的「人生大事」之一,故我們採取安全至上的原則,在試場實施較嚴格的預防措施。正如過去三年的DSE,在考生、考務人員與學校的全力支持下,均能安全有序地進行。我們希望2023年五萬名DSE考生也能安心應考,健康回家,因此,希望大家諒解與配合各項預防措施。

最新的「考生健康申報表」,以及《在試場實施的預防措施及應變安排》已上載考評局網頁供考生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