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29 May 2019
DSE閱卷程序你要知
2019年DSE所有科目的考試經已完成,考生們終可放暑假。不過,考評局及一眾閱卷員仍未能「投奔初夏」,正埋首處理閱卷及評級等連串工作,務求於7月10日如期放榜。首先,帶大家看看考生的答卷在離開試場後的足跡:



其實在答卷發送給閱卷員評閱之前,還需經過
一系列程序,確保所有答卷能被準確及公平地評閱,包括以下幾項重點工作。
 

♦  統一評卷標準會議:各科的試卷主席透過評閱及比較樣本答卷,達成評分準則及標準的共識,如有需要亦會修訂評卷參考。
♦  閱卷員會議:試卷主席向所有閱卷員解釋評核目的及各題目的要求,並讓閱卷員評改樣本答卷,以掌握評卷準則,深入理解和運用評卷參考後,才開始改卷。

 

♦  雙評制:最少由兩名、最多四名閱卷員獨立評核考生於每道題目的答案,力求客觀。目前DSE有七科採用雙評制,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通識教育等。
♦  核卷:每名閱卷員所評的答卷,須經過最少兩次由試卷主席或助理試卷主席負責的核卷程序,確保評分標準一致,並且查核評分是否無誤。

 

 

大家也可透過短片,與「譚校長」一起了解DSE閱卷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