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24 Mar 2020
2020年DSE延期開考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最新發展,考評局於3月21日宣布,2020年文憑試甲類科目的筆試,將延期至4月24日(星期五)開考,中國語文科及英國語文科的口試將會取消。

兩個語文科的《評核大綱》亦作出相應修訂,並已獲公開考試委員會通過。在英國語文科,口試及校本評核都會考核説話能力,按原來的評核架構兩者合組為該科的說話分部。口試所佔的10%將加至校本評核,修訂後校本評核將佔25%,其餘各卷比重維持不變。而中國語文科口試所考核的能力,與其他卷別並不相同,取消口試後,說話分部將會取消,故需按比例調整其餘各卷的比重。

至於在成績單及證書上,中國語文科將只列出科目成績及三個分部成績(即閱讀、寫作及聆聽與綜合能力),而英國語文科則維持匯報科目成績及四個分部成績(即閱讀、寫作、聆聽與綜合能力及說話)。修訂後的2020年中國語文科及英國語文科《評核大綱》已上載考評局網頁,供考生及學校參閱。

此外,我們會與試場學校磋商考試場地的安排,務求提供更多合適場地舉行考試,並會於稍後向考生發出更新的准考證。我們會盡快向學校及考生公布更多詳情,大家也可留意我們於考評局網頁、網誌及HKDSE App發放的資訊。

一圖看清2020年DSE的更新考試日期,詳情可參閱最新的考試時間表
 

筆試 (甲類科目)
4月24日至5月25日
筆試 (核心科目)
4月27日至5月5日
體育 卷三 (實習考試)
5月下旬至6月中旬 (暫定)
音樂 卷二、四乙 (實習考試)
6月上旬 (暫定)
發放成績 (甲類及乙類科目考試)
7月底 (暫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