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14 Apr 2021
DSE考生遇上「封區」檢測/強制檢疫,怎麼辦?

DSE筆試將於下星期開考,雖然近日疫情稍為緩和,但若考生在考試前遇上「封區」強制檢測,甚至被安排在檢疫中心接受強制檢疫,將不獲准進入一般試場應考。但我們深明DSE對考生十分重要,因此,在教育局及多個相關政府部門的協調及支持下,將為這些考生作出特別安排,盡力協助他們應考DSE。

以下短片為大家簡介遇上「封區」檢測或強制檢疫時,應採取的應變程序:

一‧居所被列為「受限區域」而須強制檢測 (下載應變程序的流程圖)



二‧接獲通知須在檢疫中心接受強制檢疫 (下載應變程序的流程圖)



大家如遇上其他事故,包括因生病、突發事故(如被困升降機、交通意外)或特殊原因(如家中發生不幸事件、代表香港參加國際比賽)而未能出席考試,應盡早聯絡考評局以申請作特別處理。詳情可參閱《考生手冊》第四章「特殊事故的處理方法」。

大家如對以上安排有疑問,可瀏覽考評局網頁的相關資料(中文版/English version),或聯絡公開考試資訊中心,熱線:3628 8860 (一般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8:30至下午5:30;DSE筆試期間:星期一至五上午7:30至下午5:30;星期六上午7:30至中午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