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08 Apr 2021
DSE考試規則齊遵守

2021年DSE筆試約兩星期後開考,相信考生正溫習得如火如荼。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試場會實施一系列預防感染措施,然而,考生除了要做足防疫措施,亦需注意遵守考試規則及程序。

上載Barcode「呃LIKE」會違規

於考試時間內,在答卷指定位置貼上Barcode貼紙及填上考生編號,包括:
  • 答題簿/試題答題簿的封面及內頁
  • 多項選擇題答題紙
  • 補充答題紙

在試場內「打卡」或把Barcode貼紙放上網「呃like」均屬違規行為:
  • 考生在試場內拍照、錄影或錄音、拍攝或帶走剩下的Barcode貼紙,會被扣分
  • 考生如把這些照片/影片於網上公開展示,科目成績更會被降級
試題編號填清楚
  • 於考試時間內,在答題簿內頁及補充答題紙的試題編號方格內,以原子筆或鉛筆畫上「X」號
  • 不應在答題簿/紙的同一頁上作答多過一題(分題除外)
  • 在有多於一個部分並需使用不同答題簿的卷別,如英國語文科卷一及卷三設有A及B1/ B2部分,考生如需加紙,各部分的補充答案應寫在不同的補充答題紙上,並用繩綁於相應的答題簿內
  • 不可把補充答題紙/方格紙/工作紙撕開使用,否則會被扣分,或甚至被取消全部考試成績

人間不懂「鬼畫符」
  • 作答時字體必須清晰,如字體過於潦草,可能會影響閱卷員理解答案
  • 以中文作答時,可採用合乎規範的簡體字,即中國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最新頒布的《通用規範漢字表》內所列的簡體字
電子計算機要打印
  • 可使用符合規格的計算機,機身須印有「H.K.E.A.A. APPROVED」或「H.K.E.A. APPROVED」
  • 可多帶備一至兩部符合規格的後備計算機,但備用時須放在座位下
  • 計算機不可設有印刷或顯示圖表/語文字句的功能或備有點陣顯示模式,亦不可在背面書寫
  • 考評局將於2021年4月9及16日提供免費加印標籤服務
  • 由2022年DSE開始,考評局將停止提供計算機加印標籤服務,並建議準考生購買預先印上 「H.K.E.A.A. APPROVED」或「H.K.E.A. APPROVED」標籤的計算機應考。各位準考生要抓緊最後機會!


想了解多一點以上的考試規則,大家可參閱《考生手冊》第二章「考生應考須知」。大家如對考試規則仍有疑問,可瀏覽香港中學文憑常見問題或聯絡公開考試資訊中心(熱線:3628 8860),亦可下載HKDSE App收取最新的DSE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