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26 Apr 2021
文憑試核心科目開考

文憑試核心科目今天(4月26日)順利開考,首科為通識教育科,有近46,000名考生報考。今年核心科目試行「原校試場」安排,大部分學校考生今早均回到所屬學校應考。考評局主席容永祺先生今早到訪灣仔聖公會鄧肇堅中學及考評局試場通訊及支援中心,了解通識教育科筆試的情況。


聖公會鄧肇堅中學今日有百多名考生應考,除該校學生,也有其他學校的考生及自修生


容永祺主席(左)向聖公會鄧肇堅中學校長戴德正(右)了解學校的考試安排

考評局試場通訊及支援中心於筆試期間與各試場保持聯繫,試場主任可透過系統與考評局職員即時溝通,以便為試場提供支援。受疫情影響,近日有個別試場學校需要緊急關閉以進行消毒清潔,而原有的考生須改往其他試場應試。遇上這些特殊情況,中心亦會透過系統監察試場運作;而在試場學校的支持與配合下,今日的考試大致順利進行。


考評局試場通訊及支援中心於筆試期間與各試場保持聯繫

考生們專心備試之餘,亦要留意疫情發展。如有試場調動,考評局會透過電郵、手機短訊及/或其所屬學校通知受影響考生,亦會於考評局網頁上載相關的通告,以便考生查閱。在有關科目考試期間,我們亦會於試場入口張貼告示,提醒學生更改試場的安排。

我們感謝所有考務人員及學校同工,上下一心,加強試場的防疫措施,讓考生能放心應試。面對疫情,考評局會盡力為考生提供適切的協助和考試環境。祝願各位考生在考生期間發揮水準,順利完成餘下的考試。


容永祺主席(右一)向考評局同事了解中心支援試場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