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21 Jul 2021
2021年 DSE放榜
約50,000名考生今日(7月21日)接到2021年DSE的「成績單」。一大清早,學校代表已到達考評局位於灣仔及荃灣的辦事處,領取學校考生的「成績單」,希望盡早向考生派發;自修生則透過郵遞收到「成績單」。除發放「成績單」,考評局今年並試行以手機短訊(SMS)發放成績,已提供SMS手機號碼的考生今早9時起收到有關的SMS。
 

考評局主席容永祺先生、秘書長魏向東教授及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教授今早到訪灣仔修頓中心,了解派發「成績單」的情況。容主席感謝各界齊心努力,讓文憑試順利完成:「2021文憑試得以再次在『零感染』紀錄下順利舉行,並於今日如期放榜,實在是學校、教師、考務人員、考生、教育局與相關政府部門,以及考評局同事共同努力的成果。我祝願考生日後不論選擇升學或就業,均能盡展所長,有美好前程。」


考評局主席容永祺先生(中)、秘書長魏向東教授(右一)、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教授(左二)及學校考試及評核主管許婉清女士(左一)與一早到灣仔修頓中心領取考生成績單的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同工趙明(右二)合照

及後容主席、魏教授及麥教授亦到訪民生書院為考生打氣,並了解學校派發「成績單」的情況。容主席感謝四百多所學校提供禮堂或課室作試場,讓考評局能於今屆文憑試順利試行「原校及地區試場」的安排,以提升考試安排的靈活性,特別在疫情持續的情況下,有助原校聯絡、照顧學生及處理突發情況;而有關安排亦有利於學校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的考生應試。


容主席、魏教授及麥教授向民生書院校長葉志兆博士(左二)了解放榜情況,並祝賀該校伍重言同學(左三)於今屆文憑試考獲六科5**的佳績

容主席希望學校明年繼續借出地方作試場:「有關原校及地區試場安排,考評局普遍收到正面的意見,我們會研究長遠落實及優化有關安排。考評局希望所有與考學校日後能提供試場,以解決考生跨區應試的問題,讓更多考生受惠。」

秘書長魏向東教授又勉勵考生:「今年有42.3%的日校考生取得『3322』或以上成績,與2020年相若。取得佳績的考生固然可喜可賀,然而,不論成績如何,相信各位考生已從今年文憑試的試煉中成長,日後定能繼續堅毅自強,朝著夢想進發。」

此外,大家記得留意,2021年DSE取消了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的口試。中國語文科口試佔全科分數的14%會按比例分配至其餘三個卷別;而英國語文科口試的10%佔分,同樣分配至其餘三個卷別,說話能力分部則只包括校本評核的成績。因此,2021 年DSE「成績單」所列出兩科的分部成績亦會有所不同:

 

科目 「成績單」所列成績
中國語文科 科目整體成績
  • 閱讀
  • 寫作
  • 聆聽與綜合能力
英國語文科 科目整體成績
  • 閱讀
  • 寫作
  • 聆聽與綜合能力
  • 說話

為協助考生,公開考試資訊中心與灣仔修頓中心諮詢櫃台亦於今天放榜日延長服務時間,各位考生留意。

 
公開考試資訊中心 (電話:3628 8860)
服務時間:
上午7:30 –下午5:30
考評局修頓中心諮詢櫃台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12樓) 


公開考試資訊中心今日會延長服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