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16 Oct 2023
2023 DSE證書派發FAQ

考評局由今天(10月16日)起向約48,000名2023年考生派發DSE證書,學校考生需按所屬學校安排領取證書,自修生的證書則會透過郵遞寄出。以下是有關DSE證書的常見問題:

1. DSE證書與成績通知書有什麼分別?

今年7月放榜時派發的成績通知書,只列出考生的暫定成績,部分考生經過成績覆核後,成績等級會獲提升,而DSE證書所載是考生的最終成績,是考生日後升學或就業的重要資歷憑證。

此外,並非所有曾報考2023年DSE的考生均會獲發證書,考生必須最少在其中一科考獲第1級(甲類學科)/達標(乙類學科)/e級(丙類學科)水平,才會獲發證書。

2. DSE證書上有什麼資料?

DSE證書印有考生於各科目取得的最終成績,以及姓名、身分證明文件號碼等個人資料;背面則有註釋,解說甲、乙及丙類科目的評級制度。

3. 2023年DSE取消了中國語文科口試,該科成績會如何匯報?

2023年DSE中國語文科在證書上只會列出科目成績及三個分部的成績,即閱讀、寫作及聆聽與綜合能力。

4. 如發現證書上有錯漏怎麼辦?

大家在收到證書後,應仔細核對個人資料及各科的科目/分部成績。如考生需更正資料,可於今年12月31日或之前,把證書與填妥的更正資料申請表格一併交回考評局,毋須繳付費用;若考生於2024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間提出更正申請,則須繳交費用港幣278元。而我們於2024年3月31日後將不再接納更改證書上個人資料的申請。

5. 如果遺失了DSE證書,可否補領?

每張DSE證書均是「獨一無二」,印有獨立的證書編號,而且只會在考試當年向考生印發一次,大家記得妥善保存。如不幸遺失或於2024年3月31日後更改個人資料,則可申請成績證明文件,以證明考生在應考當年的考試成績。

大家如對DSE證書派發安排有其他疑問,可聯絡公開考試資訊中心(熱線:3628 8860;電郵:dse@hkeaa.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