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12 Sep 2023
2026年DSE起之丙類(其他語言)科目 增設新的烏爾都語考試

考評局於去年中宣布,由2025年DSE起,丙類(其他語言)科目考試將實施新安排,不再採用英國劍橋大學國際考評部的試卷,考生改為應考各個科目,即法語、德語、日語、韓語及西班牙語的官方語言考試。我們最近又有好消息,由2026年DSE開始,烏爾都語考試將再次「加盟」,成為丙類(其他語言)科目之一。

新「加盟」的烏爾都語(國際)考試,是由巴基斯坦伊斯蘭堡中級和中等教育聯邦委員會(FBISE)主辦,按巴基斯坦的國家課程制訂,設有「閱讀和寫作」及「文章寫作」兩部分。由FBISE頒發的相關證書不但在巴基斯坦獲認可,考生如具備有關資歷,更可符合巴基斯坦高等院校的烏爾都語入學要求,有助學生報讀當地的高等院校。

按丙類(其他語言)科目的安排,考生可在其應考DSE年份前的兩年內,自行向FBISE報考烏爾都語(國際)考試,並於報考DSE時選取相關科目。若考生的成績達到指定的語言能力水平,即E級或以上,便可獲納入DSE丙類科目的成績。

想了解更多烏爾都語(國際)考試的詳情,請參閱新聞稿丙類科目專頁烏爾都語(國際)考試相關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