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27 Feb 2024
應考2024 DSE 快備「報到易」

龍年伊始,祝各位考生龍馬精神,學業進步!

由2024年DSE開始,甲類科目筆試的所有一般試場將採用「第二代公開考試支援系統(PESS2)」,考評局已推出手機app「報到易Check-in Smart (HKDSE)」供考生使用,以配合PESS2的運作。考生到達試場後,須透過個人手機安裝的「報到易」app自行簽到。監考員在點名時會透過流動裝置,查閱考生於報名時提供的資料,核實考生身分。

因此,考生應在4月9日筆試開考前,預先下載及安裝最新版本的「報到易」,並在前往試場前登入個人帳戶,為應考作好準備。大家於2月初收到的准考證,其背頁亦載有下載「報到易」的二維碼,方便考生安裝。

「報到易」有三項主要功能:

查閱考試資訊:考生登入「報到易」後,可查閱個人的考試資訊,包括已報考的筆試日期與開考時間、應考卷別/單元、試場編號與地址、座位號碼等。考評局亦會透過推送通知,向考生公布DSE的緊急事項及最新消息。

自行簽到:在考試當日,考生於試場內以「報到易」掃描其獲發的個人電腦條碼貼紙,進行自行簽到。簽到後,記得按試場主任的指示關掉手機,並把手機放在座位下。

確認特別室報告:如考生在英國語文科聆聽考試期間轉到特別室應考,須於考試結束後透過「報到易」內的「特別室報告書」,確認其進入特別室的時間及前往特別室應考的原因,方可離開試場。

為協助考生熟習「報到易」的操作,我們製作了使用指南及常見問題,介紹其使用方法,並解答考生的疑問。考生亦可click入相關短片了解內容。

·  「報到易」簡介

·  如何下載、登入與自行簽到

·  確認聆聽考試特別室紀錄

大家也可到考評局網站了解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