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15 Dec 2023
細閱2024 DSE《考生手冊》 了解「復常」考試安排

2024年DSE《考生手冊》今日(12月15日)出版,大家可到考評局網站DSE App參閱《考生手冊》,細閱各項考試相關的重要資訊,包括:

  • 2024 DSE考試時間表
  • 考試相關規則與程序
  • 各科目的應考須知
  • 突發情況與考試異常事件的處理方法
  • 特別考試安排
  • 成績發放及覆核成績安排
  • 常用聯絡資料、准用計算機型號等實用資訊

除了一般的考試安排與規則,考生們應特別留意以下2024年DSE的重點資訊:

試場「復常」:

過去幾年的DSE均在疫情下舉行,隨著社會「復常」,2024年DSE的試場安排亦「復常」,不再實施防疫措施,惟考生可選擇在考試期間戴上自備的外科口罩,以及自備酒精搓手液在試場使用。

第二代公開考試支援系統(PESS2):

2024年DSE的所有一般試場將全面採用PESS2系統,考生須使用其手提電話內裝置的「報到易 Check-in Smart (HKDSE)」手機應用程式自行簽到,監考員在點名時則透過專用流動裝置(例如由試場學校提供的iPad或考評局提供的流動裝置)所顯示考生於報名時提供的相片進行身分核實。為配合PESS2,在一般試場應考的考生應留意以下安排:

  • 考生應在前往試場前,預早下載並安裝「報到易」手機應用程式 (更新版本的「報到易」將於2024年2月初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供考生下載);
  • 在考試當日進入試場後,考生需於「檢查個人物品」宣布完畢前以手機完成自行簽到;
  • 考生自行簽到後,應依照試場主任的指示關掉手機(包括響鬧及定時自動重啟功能),並放於座椅下當眼處,讓監考員清楚看見;
  • 在英國語文科聆聽考試時,如考生到特別室應考,須於考試完結後透過「報到易」內的「特別室報告書」,確認其進入特別室的時間及前往特別室應考的原因,方可離開試場。

個別科目的應考須知:

2024年DSE起,核心科目的課程及評核均有所改動,如中國語文科只設卷一(閱讀能力)及卷二(寫作能力),通識教育科由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代。此外,選修科目亦推行復常過渡安排,包括精簡八個選修科目的筆試評核要求,資訊及通訊科技科則恢復原來的筆試評核要求。因此,相關科目的應考須知亦作出相應修訂,詳見第五章《應考個別科目須知》

聖誕節將至,希望各位考生努力温習以外,亦能抽空與家人和朋友歡度佳節。預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