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02 Mar 2018
「試途行者」開放日活動精華重溫
新年伊始,祝各位狗年萬事如意、幸福安康、學業進步!

考評局早前舉行的開放日及核心科目資訊講座,兩日活動累計逾1,200人次出席。答卷掃描中心於今年首度開放,參加者可深入了解文憑試答卷處理與評閱程序,以及試用網上評卷及口試錄影系統。

開放日吸引不少「一家大細」參加,其中李氏夫婦帶同就讀中三的兒子一同參觀。李太表示,開放日令他們了解到考評局在閱卷與評級過程十分有水準,更知道部份科目採用「雙評制」,讓考生得到公平的評核結果。

考評局職員向參加者示範答卷掃描的程序

考評局科目經理則現身資訊講座,講解核心科目的評核要求及應試須知,並即場解答學生與家長的問題。現場參加者關注的問題相當多元化,例如「會否因考生的立場與閱卷員不同而被扣分?」、「如考生作答時出現錯別字會否影響分數?」、「可以用簡體字作答嗎?」等。如你想知道上述問題的答案,可瀏覽考評局
網站,重溫各場講座的簡報及答問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