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22 Jul 2020
【2020年DSE 7.22放榜日】

考生收到成績單後回校接受老師輔導,並商討升學就業計劃

DSE今天(7月22日)放榜了,相信五萬多名考生今日都已經收到期待已久的「成績單」。為了防疫,不少考生會透過網上收到成績單,學校考生須按所屬學校安排領取「成績通知書」,而自修生可於7月22日早上7時正起登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網上服務的帳戶。因應香港郵政的特別郵遞服務安排,本地郵件服務會有所延誤,自修生預計可於7月22至24日收到成績通知書正本。

今年,全體考生當中有37.4%考生符合本地學士學位課程基本入學要求,即於核心科目中取得「3322」或更佳成績,比例與去年相同。我們在此再次感謝學校、考務人員及各持份者的支持,讓DSE在「疫」境下能成功舉行,在此祝願大家身體健康,迎接更豐盛的學習生活,達成所願。

今年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取消了口試,大家可以留意成績單上,中國語文科列出的分部成績和過往有所不同。由於取消口試後,成績單上只會列出科目及三個分部的成績。有關分部的佔分比重亦已調整:閱讀(28%)、寫作(28%)及聆聽與綜合能力(包括校本評核44%)。而英國語文科口試所佔的10%加至校本評核,兩者合組為說話分部,佔全科25%;成績單會繼續列出科目及四個分部(閱讀、寫作、聆聽與綜合能力及說話)的成績。

假若認為成績不似預期,考生亦可考慮申請積分覆核及/或重閱答卷,截止日期為7月27日。學校考生應留意所屬學校的申請安排。而自修生則可自行透過「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網上服務」申請,詳情可參閱《考生手冊》或相關小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