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04 Nov 2020
2020 DSE《試題專輯》出版
坊間流傳不少應考DSE貼士,但盲目跟從隨時「中伏」。24個甲類科目的2020年《試題專輯》今天(11月4日)出版,以下摘錄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兩科試卷主席的評語,為大家解開部分「迷思」。
 
在中國語文科寫作卷「引經據典」必定可取得高分?
今年考生在活用「經典篇章」的句子上稍有進步,能自然地融入文章。然而,小部分考生仍有濫用的情況,與文筆風格不配合,以致文字生硬、突兀。有考生甚至背誦一整段經典篇章的內容,有堆砌之嫌。在引用過程中,亦暴露了部分考生曲解經典篇章語句的意思,或有斷章取義的情況。

2020中國語文科《試題專輯》

英國語文科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考核,data file資料是否「抄得快,好世界」?
One common fault is the copying of large sections of text from the Data File, which may include information and language inappropriate for the task. Candidates need to look across several texts, synthesise and summarise the key points for the task, and reproduce these in a tone and register appropriate for the purported reader.

2020 English Language Question Papers



2020年文憑試《試題專輯》除載有各科的試題與評卷參考,更有試卷主席撰寫的評語,解釋評核準則、作答注意事項和分析考生表現,亦會提出改善建議。大家可透過以下三個途徑購買:

1. 親臨考評局灣仔新蒲崗辦事處
2. 於考評局網上書店訂購
3. 經學校訂購 (學校考生適用)

此外,考評局亦陸續於網頁上載2020年文憑試取得第1至5級的考生真實答卷示例,協助大家了解不同等級的實際表現水平,記得bookmark 考評局網頁(選擇所需科目►考生表現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