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20 Jul 2022
2022年DSE放榜日 為考生打打氣

DSE今天(7月20日)放榜,近五萬名考生今日接到「成績單」。考評局主席容永祺先生與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教授今早到訪伊利沙伯中學了解學校派發「成績單」的情況,並為考生打氣。

容主席表示,今屆考生要在疫情下完成三年高中課程和應考文憑試,過程中著實充滿挑戰,但憑著考生的毅力與堅持,加上教育界、師長和父母的支持,今年考生的表現仍能保持平穩,十分難得,他為此感到鼓舞。

考評局主席容永祺先生(前排左七)與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教授(前排右六)今早到訪伊利沙伯中學為師生打氣

容主席勉勵考生以平常心面對放榜:「人生好比一場馬拉松,文憑試只是其中一個里程。獲得優異成績的考生,我為你們感到雀躍,未來要繼續努力追求卓越;對於未能取得心目中理想成績的考生,亦不要氣餒,一次考試並不能決定你的人生,只要不放棄,努力抓緊機遇,定能為自己創出一番成就。」

他又指,現時本港、大灣區及內地不同省市,以至世界各地均有很多發展機會。因此,不論成績如何,只要繼續努力、持續進修,青年人定可憑藉雙手,為自己創造未來。

容主席(右)向伊利沙伯中學陳祥偉校長(左)了解放榜情況,並祝賀該校謝承臻同學(中)於今屆DSE考獲7科5**的佳績, 他同時於數學延伸部分考獲5**

容主席於台上致辭勉勵考生,同時邀請考生即場向家長、校長、老師等說聲多謝,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的支持

秘書長魏向東教授(中)今早於電台接受訪問,概述今屆DSE整體成績

此外,一如以往,學校代表大清早已到達考評局灣仔及荃灣辦事處,領取學校考生的「成績單」回校向考生派發;自修生則透過郵遞收到「成績單」。除發放實體「成績單」,考評局今年繼續以手機短訊(SMS)發放成績,已提供SMS手機號碼的考生今早9時起收到載有其文憑試成績的SMS。

公開考試資訊中心與灣仔修頓中心諮詢櫃台亦於今天放榜日延長服務時間,為考生及學校提供支援。詳情如下﹕

公開考試資訊中心(電話:3628 8860)

服務時間:
上午7:30 –下午5:30

考評局修頓中心諮詢櫃台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1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