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23 Mar 2023
2023年DSE為確診考生而設的指定試場

為保障考生和考務人員的健康,如考生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將不會獲准進入一般/特別試場應考。在教育局及相關政府部門的支援下,考評局將在新蒲崗的文理書院(九龍)前校舍,設立指定試場,讓確診考生應考筆試。

指定試場位於新蒲崗景福街96號,即文理書院(九龍)前校舍,試場編號:H2400

若考生在DSE期間確診COVID-19,首先要考慮清楚:

  • 你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應考?
  • 你是否希望在指定試場應考?

如果答案是「YES」

考生可根據以下步驟作出安排,到指定試場應考確診期間的筆試。

如答案是「NO」

考生可提交相關證明文件,並按既定機制向考評局申請成績評估;「科目評審成績」最高可獲第5級。詳情可參閱《考生手冊》

如考生需要到指定試場應考,須留意以下的步驟:

1. 聯絡考評局公開考試資訊中心 (PEIC),要求到指定試場應考

PEIC熱線電話:3628 8860

[辦公時間內]

指定電郵:rat@hkeaa.edu.hk

[非辦公時間;

由4月14日起啟用]

A. 非緊急 - 考試日前確診

考生可在辦公時間內(星期一至五上午8:30至下午5:30)致電PEIC,並提供姓名、考生編號、聯絡電話、應考日期及科目、確診證明,以便考評局作相應安排。

如在辦公時間外,考生可透過指定電郵聯絡PEIC,同樣提供姓名、考生編號、聯絡電話、應考日期及科目。考生會收到一個自動回覆,請考生細閱電郵內容及指引。

B. 緊急 - 考試當日發現確診

考生必須在上午7:30前致電或透過電郵聯絡PEIC,並提供姓名、考生編號、聯絡電話、應考日期及科目,要求到指定試場應考。考生須在「指定試場」出示確診證明。

* PEIC在筆試期間 (4月21 日至5月18日) 的考試日,將由上午7:00至下午5:30 (星期一至五)及上午7:00至中午12:00 (星期六)運作。

2. 提交相關證明文件

考生須提供覆蓋相關考試日期的確診證明,例如:

  • 醫生紙
  • 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結果
  • 24小時內的快速抗原測試(RAT)結果 (考生應把RAT陽性結果的測試棒放在其准考證旁拍照)
3. 自行安排交通到指定試場

考生不論是屬於緊急或非緊急的情況,於考試當日,均須自行安排前往指定試場的交通,並準時到達試場。

其他注意事項:

  • 由於不同人士康復所需時間不同,考生於指定試場應試後,亦須在每個考試日前與PEIC聯絡,確認需於當日/翌日再到指定試場應考。
  • 指定試場的考試安排大致和一般試場相若,考生仍須遵守各項試場規則與預防感染措施(詳見網誌《2023年DSE筆試的預防感染措施》);而考務人員會穿上個人防護裝備。
  • 考生在完卷後,需把其答卷及電腦條碼貼紙等剩餘考試文具,分別放入不同膠袋,待監考員收集。
  • 考生應考時必須帶備身分證及准考證正本,以及考試所需的文具、計算機等物品。
  • 受場地和設施所限,有特殊教育需要的考生如需在指定試場應考,在第一天考試將未必可獲已獲批准的特別考試安排。考評局會盡力在翌日及之後的考試日子,提供可行及已獲批准的特別考試安排,而考生所屬學校需派出監考員於指定試場支援監考工作。

在指定試場應考的考生,完卷後需把答卷放入膠袋,待監考員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