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28 Feb 2022
調整2022 DSE考試時間表

因應疫情的最新發展,我們經諮詢教育局和公共衞生專家及學界意見,並在平衡考生利益、考試安排、高等院校收生程序等不同因素後,修訂2022 DSE的考試時間表

甲類科目筆試暫定如期於4月底開考,並根據以下原則縮短考試日數:

  • 筆試將於4月22日至5月14日舉行,先舉行四個核心科目考試,首科考試為英國語文科卷一及卷二;
  • 以「大科先行」為原則決定選修科目考試的先後次序,並盡量安排文理科交替考試;
  • 運用考試期間的星期日下午及公眾假期進行考試;
  • 部分科目考試安排於同一天的上午和下午舉行,而只有極少數考生需於同一天應考兩個不同科目。

放榜日期暫定維持於今年7月20日。

 

後備方案

此外,我們已制訂後備應變方案,若疫情在4月初仍未明朗,今年的DSE考試將延後至5月中開考;若至4月下旬疫情仍未明顯紓緩,則會進一步把筆試延後至6月初舉行。若最遲至5月中疫情仍然嚴峻,我們則會取消今屆文憑試。 屆時我們會按校內評估數據,預測學校考生的文憑試成績。

考評局亦會加強試場的預防措施,考生需在每日前赴試場前,自行量度體温及完成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檢測,並填妥考生健康申報表 。我們稍後會透過學校向學校考生派發快速抗原檢測包,亦會通知自修生領取快速抗原檢測包的詳情。

有關是次應變安排的詳情,請查閱新聞稿 ,而各項防疫安排則可參閱《在試場實施的預防措施及應變安排》 。大家也可以留意我們於考評局網頁、網誌及HKDSE App發放的最新資訊。

面對疫情,考評局會與考生並肩同行,與學校通力合作,為考生提供適切的考試環境。希望大家保持身心健康,以平常心面對D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