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24 Mar 2022
2024 DSE公民科及中國語文科評核資訊

經修訂的高中核心科目課程已於去年9月開始於中四級推行,首批學生將於2024年參加DSE。其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公民科)取代了通識教育科;中國語文科則取消了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考核)及卷四(說話能力),並於卷二(寫作)加入實用寫作。

由於兩個科目在課程及評核上均有較顯著的改動,為配合學校的學與教安排,繼去年公布2024 DSE公民科樣本試卷及中國語文科卷二甲部實用寫作樣本試題後,考評局近日擬定了公民科「達標」的「等級描述」;並按修訂後的中國語文科評核要求,更新第1至5級的科目整體「等級描述」及寫作能力卷別的「等級描述」。「等級描述」用以說明達至相關等級的典型學生之能力水平,有助師生及持份者理解各個等級的要求與水平。

我們並從去年進行的公民科與中國語文科樣本試卷先導測試中,選取能代表學生表現的答卷樣本,配合「等級描述」一併公布,讓師生更易了解兩科的評核標準。

大家可按以下連結,參閱兩科的「等級描述」與學生表現示例,以及中國語文科先導測試的樣本試卷:

中國語文科: 等級描述 樣本試卷(試卷二甲部實用寫作) 學生表現示例
公民科: 等級描述 學生表現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