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04 Apr 2022
2022 DSE於4月22日開考

因應疫情的最新發展,考評局經諮詢教育局、公共衞生專家及學界意見,在平衡考生利益、考試安排等因素後,今日(4月4日)公布,2022年DSE將會如期於4月22日開考

按照2月底公布的考試時間表,英國語文科卷一及卷二考試將「打頭陣」於4月22日舉行,最後一科筆試則為5月14日的歷史科。而體育科及音樂科實習考試則將於5月底/6月初舉行。

考評局將由4月7日起,向考生派發准考證。學校考生的准考證將經學校派發,自修生的准考證則以郵遞寄出。大家記得須按准考證上的日期、時間、前往指定的試場應考,並於應考各科考試時,必須出示准考證正本及香港身分證正本(或其他附有相片的有效身分證明文件),以作核實身分及點名之用。

學校考生的快速抗原檢測包將隨准考證經所屬學校派發,自修生則需按指示分批於 4 月中前往考評局新蒲崗辦事處或荃灣評核中心領取。大家記得妥善保管快速抗原檢測包,若不小心遺失,考評局將不會補發。

 

 

我們會按考生需應考的日數提供快速抗原檢測包,另加一套作後備之用

為受疫情影響的考生提供之特別安排

文憑試對考生升學及就業均非常重要,我們亦理解不少考生及家長均擔心,因須接受政府的強制檢疫或檢測而錯過考試。因此,考評局早前與教育局、相關政府部門、衞生專家及學界商討及協調後,將於2022年再次於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試場,除供正接受政府指定強制檢疫的考生應考外,亦讓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的考生應考。

有關考生應盡快聯絡考評局公開考試資訊中心(電話:3628 8860 / 電郵:qc@hkeaa.edu.hk)提出申請,然後聯絡考生抗疫的士熱線,表明文憑試考生身份及需要到社區隔離設施應考,以安排點對點交通接載考生前往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詳細安排會於稍後公布。

此外,2022年文憑試亦就強制檢測的相關規定作出修訂,考生如因應政府公告而需接受強制檢測,但在考試前仍未取得檢測結果,只要在考試當日進行快速抗原檢測時結果為陰性,便可進入一般試場應考。至於「圍封」方面,如文憑試考生因居於「受限區域」而須進行強制檢測,檢疫人員亦會為翌日應考的考生進行優先進行檢測。

成績評估安排

雖然今年我們會於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試場,開放讓確診考生應考,但再次提醒考生在作出決定時,應謹慎考慮自己的健康狀況。患病時勉強應考,無可避免會影響應試表現,而考生不能於應試後改為申請成績評估。

目前的成績評估安排是,若考生已應考有關科目至少一卷筆試,無論是學校考生或自修生,均可向考評局提交證明文件申請成績評估。考評局會考慮根據該考生於是次文憑試已應考之同一科目的部分/卷別的表現,來評估其科目成績。

若考生缺席整個科目考試,學校考生可經學校向考評局申請「科目評審成績」。與過往兩屆文憑試一樣,2022年再次就「科目評審成績」作特別安排,其最高可達的等級由以往的第4級改為第5級。詳情可參閱《考生手冊》

有關2022 DSE開考及以上特別安排的詳情,可參閱新聞稿。我們稍後亦會於網誌介紹更多應考文憑試的資訊,包括「隔離試場」及優先檢測的詳情,讓大家掌握最新的應變安排。

最後,希望各位考生繼續做好自身防疫,專心準備DSE,以最佳狀態參與文憑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