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08 Apr 2022
需要去竹篙灣考試怎麼辦?

若考生在DSE期間不幸染上新型冠狀病毒病,或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將不獲准到一般試場應考,但可以選擇到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應考DSE。大家如有需要,應留意以下事項。

適用的考生類別:

檢疫的考生:

  • 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並接獲政府的檢疫通知;或
  • 同住家人為確診者,並經「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或「衞生防護中心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網上申報表格」(只供申報核酸檢測陽性個案),申報該考生為同住家人,從而取得「檢疫令」

 

確診考生:

  • 經核酸檢測確診為陽性,並經「衞生防護中心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網上申報表格」申報,取得「隔離令」;或
  • 自行進行快速抗原測試時結果為陽性,並經「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取得「隔離令」

註:確診考生本人/確診的同住家人必須按政府要求作出申報,如考生/同住家人在考試當日早上未趕及到上述系統/網上表格作出申報,須於當日考試完成後補回手續。如考生在考試當日未收到檢疫通知,須出示家人染疫證據(例如其核酸檢測或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等)。

停一停,想一想

 

考生首先要考慮清楚,你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應考?是否希望在社區隔離設施應考DSE及進行隔離或檢疫?

如果答案是「YES」﹕

便可按以下步驟安排入住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並於強制檢疫/隔離期間在設施內應考DSE。

入住隔離設施後,考生如感到不適並決定不應考當日考試,應盡快或最遲於考試開始前通知考評局。考生一旦應試,考評局將不接受考生就當日考試申請成績評估。

如答案是「NO」﹕

考生可提交相關證明文件,並按既定機制向考評局申請成績評估。詳情可參閱《考生手冊》

考生需視乎確診/列為密切接觸者的日期,以安排申請到竹篙灣應考:

緊急情況 -- 考試當日(4月22日至5月14日期間) - 發現確診或屬密切接觸者

上午6時

上午6時30分

1. 聯絡考評局公開考試資訊中心(PEIC),並提供你的英文姓名、考生編號、聯絡電話、於竹篙灣首個應考的科目/卷別、確認是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等資料。

電話:3628 8860

2. 聯絡抗疫的士熱線*,安排前往竹篙灣,以期於早上8時30分開考前到達。  

電話:3693 4770

非緊急情況-- 開考前(4月16日^起)或非考試當日 - 發現確診或屬密切接觸者

1. 盡快聯絡考評局公開考試資訊中心(PEIC),並提供你的英文姓名、考生編號、聯絡電話、於竹篙灣首個應考的科目/卷別、確認是確診者或緊密接觸者等資料。

PEIC電話:3628 8860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 8:30-17:30;公眾假期除外) 

申請電郵:qc@hkeaa.edu.hk (辦公時間外)

2. 聯絡抗疫專車前往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

上午9時至

下午6時

消防處考生專線#

電話: 5211 9422

熱線安排抗疫的士/小巴盡快接載考生前往竹篙灣

下午6時至

下午10時

抗疫的士熱線*

電話: 3693 4770

預約抗疫的士於翌日前往竹篙灣

^在4月16日前,如有文憑試考生需入住隔離設施或已入住其他隔離設施,但預計於其首天的考試日仍未能符合離開隔離設施的條件,可申請入住竹篙灣檢疫,以便應考文憑試。

#醫療輔助隊會協助為密切接觸者作安排

*非緊急的考生請於早上8時後至晚上10時預約翌日早上的抗疫的士

大家請留意,抗疫的士熱線於早上6時至8時,只為有需要到竹篙灣隔離設施應考的考生提供服務。為避免影響有需要的考生,其他人士請於稍後時間致電有關熱線。而消防處考生專線只服務需到竹篙灣應考的考生,其他人士請勿致電。

配合以上的安排,考評局PEIC在DSE筆試期間,會提早於上午6時開始運作,但考生如非需要於考試當日到竹篙灣應考,而是查詢有關安排或其他事項,請於上午8時30分後的辦公時間內聯繫PEIC,以免影響趕赴竹篙灣的考生,敬請大家合作。

在考生聯絡PEIC及抗疫的士/專車後:

 

3. 抗疫的士/專車的司機會以手機短訊(SMS)等方式聯絡考生,確認登車時間及位置。

 

4. 考生應攜備准考證正本、身分證正本以及行李,在預約位置登車。

抗疫的士/專車會接載考生單程前往竹篙灣,而家長不能同行。考生亦不能自行駕車或安排其他交通工具前往竹篙灣,否則將不獲安排應考。

 

5. 到達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後:

如在開考前或考生當日不需應考,工作人員會根據考生是陽性個案或密切接觸者,把考生分流至所屬區域。再依照一般程序安排考生入住,預備翌日或之後的考試。

至於考試當日早上到達的考生,工作人員會根據考生是陽性個案或密切接觸者,把考生分流至所屬區域。考生需登記身分證及暫存行李,再由工作人員帶到獨立考室應考。完成考試後,考生再登記入住。

在入住隔離設施後,考生會被安排入住上層的房間,考試當日則按指示到下層的考室應考。而考生仍須每日在考試前進行快速抗原測試。

於隔離設施應考的必備物品:

  • 我們建議考生於DSE開考前,預先執拾載有個人物品、日用品和溫習書本筆記的行李,並繫上名牌,寫上姓名、考生編號、電話號碼等資料。
  • 考生記得自備文具、計算機及收音機(及電池)等應試所需物品,還需帶備衣物、手錶、眼鏡(如需要)、電子設備及充電線、數據卡或「WiFi蛋」等用品。
  • 應考時,考生須帶備准考證、身分證、考試所需文具及物品到考室應考,也可帶水。但不可攜帶書本/筆記及手機等通訊儀器。

 

此外,考生在竹篙灣應考尚有其他注意事項,詳情請參閱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應考DSE安排的相關簡報

完成隔離:

所有入住了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的考生,均需按政府的檢疫要求,完成7至14日的檢疫或隔離才能離開。而考生在離開後,應按准考證上的資料到指定試場應考餘下科目的考試。

考生可乘坐穿梭巴士到青衣港鐵站,每天設兩班車(下午4時30分及7時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