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21 Apr 2022
竹篙灣「隔離試場」率先睇

2022年DSE核心科目筆試將於明天(4月22日)開考,因應疫情,考評局在教育局及相關政府部門的支持和協調下,今年再次於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試場,供須檢疫的考生或確診冠狀病毒病的考生應考DSE。截至昨日(4月20日),已分別有兩名正檢疫及四名確診考生入住竹篙灣,預備應考明天的英國語文科考試。

竹篙灣「隔離試場」已準備就緒,約有60名監考員已接受相關培訓,迎接明天開考,稍後會視乎需要培訓更多監考員。我們今日率先帶大家走進「隔離試場」,了解當中的考試安排。

考評局於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預備了多個獨立房間為考室。上層為考生於隔離期間入住的房間,下層則為考室。

獨立考室設有供考生應考用之桌椅,亦設有洗手間。考生在考試期間必須留在錄影範圍內的座位。
試場主任會透過廣播系統向考生作考試宣布。
考室安裝監察系統,監考員透過視像實時監察考室;考生亦可透過系統與監考員對話及尋求協助。考生如需使用洗手間或補充答題紙,可透過監察系統向監考員提出要求,待監考員進一步提出指示或協助。
整個考試過程會被錄影,以作監察及處理考試異常事件之用。
考生完成作答後,需把答卷及剩餘的考試文具例如電腦條碼貼紙等分別放入不同膠袋,待監考員收集。考評局會適當處理答卷並進行掃描,以便進行網上評卷。
監考員亦會在考室外監察考試過程,並準備隨時協助有需要的考生。
考評局早前在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協助下,為準備到竹篙灣監考的考務人員提供穿戴防護裝備等相關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