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21 Apr 2022
考評局代表到竹篙灣「隔離試場」視察

考評局主席容永祺先生、秘書長魏向東教授與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教授這兩天分別到訪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的試場與一般試場,視察試場安排和開考的最後準備工作。

容主席衷心感謝特區政府的支持,為考生提供隔離設施作試場,並提供不少人力物力支援有關安排, 同時更特別感謝教育局的推動、協調和聯繫不同的政府部門,促成今次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試場,讓須檢疫和確診的考生應考。

容主席(左二)昨日(4月20日)到訪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了解隔離試場的考試安排
容主席(中)又到訪民安隊指揮中心,了解隔離試場的整體安排
容主席(右三)與魏向東教授(右二)及麥勁生教授(左二)感謝民安隊為考生提供所需安排和支援,讓有需要的考生可在隔離試場專心應考
容主席(左二)視察監考員工作室,了解用作實時監察考室的視像系統
隔離試場的考室已準備就緒,容主席親身到場了解考試運作
容主席(左一)今天(4月21日)聯同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左三),陪同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到訪金文泰中學,向校長黎妙儀(右一)了解試場學校的準備工作

容主席勉勵各DSE考生:「今屆DSE考生在疫情下,努力完成高中課程,過程中著實面對不少挑戰。你們有時難免會感到艱難和忐忑,但你們的父母、師長以至社會各界都與大家同行,為著青年人的前途而努力,並給予無限的支持。考評局的同事和各個政府相關部門的同工亦盡力為所有考生提供支援。當下考生最重要是專注準備考試,發揮水準。然而別忘記DSE只是人生其中一個階段,大家只要懷著自信和盼望,努力向前,定能為自己創造出非凡的未來。」

魏教授則表示:「DSE對考生的升學及就業均非常重要。我們與所有考務人員、政府不同部門和教育界同工,均會盡最大努力,務求讓DSE能安全有序地舉行。無論是竹篙灣的試場,還是數以百計的一般試場,以及為特殊教育需要考生而設的特別試場,均已為明天開考作好準備。考生現時只要專心備試,保持身心健康,以最佳狀態於DSE發揮努力學習的成果。」

除試場準備就緒,我們亦關顧居於離島的考生。在相關政府部門的配合下,考評局已安排DSE考生專用的小輪,準備接載居於離島而需要到竹篙灣應考的考生。有需要的離島考生可聯絡考評局公開考試資訊中心(電話:3628 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