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01 May 2022
DSE首次在假日舉行

位於屯門仁濟醫院第二中學的試場,雖然是假日,學校安排了十多名老師及工作人員支援考務工作,確保考試順利舉行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亦是星期日,一邊廂不少人會趁著假期好好休息,但另一邊廂有DSE考生在假期時,仍然為著考試而努力。過往的DSE主要於平日或星期六舉行,而今日舉行的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科考試,是考評局首次於假日舉行的文憑試,約有900名考生應考;而開設的禮堂試場有12個,為特殊教育需要考生而設的特別試場則有31個。

為減低考試因疫情而中斷的風險,2022 DSE的考試時間表相應作出調整,把考試日程由過往約四星期縮短至約三星期。而考評局在調整考試時間表時,已盡量把需要連續應考的考生人數減至最低。今屆文憑試共有六個科目的考試安排在星期日下午及公眾假期舉行:

5月1日(勞動節、星期日): 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科
5月2日(勞動節翌日、星期一): 化學科、組合科學(化學)科
5月8日(佛誕、星期日): 倫理與宗教科
5月9日(佛誕翌日、星期一): 英語文學科、設計與應用科技科

這六個科目合共有超過14,000人次的考生,設逾160個試場及300多個為SEN考生而設的特別試場。我們衷心感謝數以千計的考務人員與學校同工,付出假日的休息時間參與考務工作,讓DSE能順利舉行。

雖然是假期,但考評局同事與試場學校一樣沒有鬆懈,由於今日考試於下午舉行,負責運送試卷的人員今早約11 時「開倉」,安排運輸車隊把試卷送達各個試場;而在明日及下周一舉行的考試則於早上8時30分開考,同事清晨約6時便要「開倉」準備運送試卷。而支援中心的工作人員則在假日考試期間,繼續與各個試場保持聯繫,亦有負責有關科目考試的評核發展經理在場協助,為試場提供即時支援。

公開考試資訊中心在假期亦維持「朝六晚六」的熱線服務,除在清晨時段為需要到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應考的考生作出安排,亦為其他考生解答疑問與提供支援。而今日並沒有考生於竹篙灣應考。

每日考試結束後,則由負責答卷掃描的同事接力,處理來自全港各個試場的答卷,以便能盡快進行評卷工作。

在疫情下舉辦DSE,不論對考生、學校、考務人員和考評局都帶來重重挑戰。我們感謝考生、試場學校和考務人員一直以來的體諒與配合,並祝願各位考生不論是平日或假日應考,均有理想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