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14 May 2022
2022 DSE筆試疫情下順利完成

近幾日大雨連場,有賴試場學校與考務人員的努力下,考生亦不畏風雨,專心應考,相關科目的考試均能如期舉行。而歷史科考試今日(5月14日)完成,標誌著2022 DSE全部24個甲類科目的筆試順利結束。

2022 DSE合共於435所學校,設立逾520個禮堂試場及約400個課室試場,亦為有特殊教育需要(SEN)的考生設立了超過770個特別試場,參與不同崗位的考務人員更是數以萬計。為保障考生及考務人員的健康,今年試場實施一系列加強的防疫措施,包括動用更多課室為試場、把禮堂及課室試場分成不同區域讓考生分流、拉闊考生座位之間的距離、改為試前在室外或寬敞而空氣流通的地方核對考生身分等。我們感謝所有試場學校、教師、考務人員及考生的支持和配合,讓DSE再一次在疫情下安全有序地舉行。

DSE已是第三年在疫情下舉行,今年疫情更較過往兩年嚴峻,因此在教育局及多個政府相關部門的支持及協助下,考評局再次於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試場,在約三星期的筆試期間,合共有18名正在檢疫及26名確診的考生先後於竹篙灣應考共15個科目的考試。此外,相關政府部門亦為居於「圍封」地區的DSE考生、考務人員及其家人安排優先檢測,盡力協助受疫情影響的考生參與DSE。

筆試完結,然而5月中至6月上旬還有DSE體育和音樂科實習考試。今年約有1,100名體育科及6名音樂科的考生參與實習考試。我們會繼續做好各項防疫措施,為考生提供合適的考試環境。祝願各位考生繼續保持身心健康,以最佳狀態完成實習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