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12 Jun 2022
2022 DSE體育科實習考試「閉幕」

隨著體育科最後一個實習考試——游泳考試在昨日(6月11日)結束,2022 DSE所有考試終於順利完成。

受疫情影響,原定於3月舉行的體育科和音樂科實習考試,延至5月中展開,分別約有1,100名體育科及6名音樂科的考生參與。因應考試日期的改動,加上第五波疫情,各個體育場地早前曾關閉,令我們在物色合適的體育科實習考試場地時更添困難。幸而,在政府相關部門的協助下,我們最終能及時落實試場安排,順利舉行共5天、涉及10個項目的體育科實習考試。

5月15日舉行的體適能考核是首場實習考試,所有考生均須進行「引體向上(男)/曲臂懸垂(女)」、「仰臥起坐」及「坐地體前屈」三個考核。考試安排於馬鞍山的青年會書院舉行,學校為了配合「引體向上/曲臂懸垂」考核,特別於校內加設考試用的橫杆。

為保障考生及考務人員的健康,體育科實習考試亦實施一系列的防疫措施。與筆試一樣,考生在每日前往試場前均須自行量體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及填寫健康申報表。然而,與筆試時「坐定定」應考不同,考生在體育實習考試期間的運動量甚高,故考生可在應考時暫時除下口罩。因此,在「仰臥起坐」考核時考生與考務人員之間,以及在「坐地體前屈」考核的考生之間,均設有保護屏分隔,以減低病毒傳播風險。

每名考生在進行考核前,考務人員均會清潔和消毒所用的運動器材。

田徑考試則安排在露天運動場舉行。但即使在室外場地,考生在應考前均要戴上口罩,在排隊點名時亦須保持適當距離。

在跳遠、擲鐵餅、標槍等計算距離的考核,過往考試沿用拉尺進行量度,由去年DSE起則改用測量儀器來量度距離。如在擲鐵餅考核,當考生投擲鐵餅後,考務人員即以指示杆標示其落點,另一位考務人員便可透過儀器量度投擲距離,較使用拉尺量度節省時間,提升考試流程的效率。

今年的體育科實習考試雖然因疫情而延期,但在考評局同事、相關政府部門、考試場地的工作人員與考務人員的同心合力下,加上考生的配合,最終均能圓滿「閉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