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13 Jul 2022
2022年DSE「放榜備忘」

約五萬名考生將於下星期三(7月20日)收到2022年DSE的成績單。我們為大家送上四個「放榜備忘」,為這個重要日子作好準備。

1. 仔細檢閱成績單

學校考生應按所屬學校的安排領取成績通知書。

自修生的成績通知書會以平郵方式寄出,預計於7月20日收到;亦可於當日早上7時起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網上服務」查閱成績。

考生收到成績通知書後,除了查閱成績,亦記得核對個人資料是否正確,若有疑問應即時向學校查詢,或與考評局公開考試資訊中心(電話:3628 8860)聯絡。

除發放成績通知書外,考評局亦會於放榜當日上午9時起,向已提供手機短訊(SMS)號碼的考生,發出載有其DSE成績的SMS。詳情可參閱考評局網頁

2. 留意天氣狀況

如放榜當日遇上惡劣天氣,我們會因應情況作出以下的特別安排。大家屆時請留意考評局網頁DSE App,以及電視和電台的相關公布。

7月20日 天氣狀況 成績發放安排 (甲/乙類科目)
早上5時或之前

發出

8號熱帶氣旋警告或

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延遲發放成績、網上查閱成績及以手機短訊發放成績的服務
下午1時或之前

取消

8號熱帶氣旋警告或

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學校:可於信號取消兩小時後派員到考評局灣仔辦事處/荃灣評核中心領取考生成績通知書 (學校考生請與學校了解相關安排)

自修生/夜校考生:可於信號取消兩小時後在網上查閱考試成績

考評局會於信號取消三小時後向已提供SMS手機號碼的考生發出載有其文憑試成績的SMS
下午1時後 發放成績、網上查閱成績及以手機短訊發放成績的服務,將延遲一天至7月21日(星期四)

3. 申請覆核成績

若考生對其成績存有懷疑,可考慮在成績發放後五曆日內(即7月20至25日期間)提出積分覆核及/或重閱答卷的申請。

學校考生須透過學校遞交申請;自修生則可自行透過「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網上服務」申請。詳情可參閱《考生手冊》網上單張

學校考生及自修生遞交申請時,考評局會即時向考生發出附有繳費單的確認電郵(學校考生亦會收到SMS提示),考生須於指定日期(兩個曆日內)繳費。

4. 考生支援服務

公開考試資訊中心(PEIC,電話:3638 8860)及考評局灣仔辦事處的服務櫃台(灣仔修頓中心12樓),將於7月20日延長服務時間,開放時間由上午7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處理考生的申請及查詢。

大家亦可收看「未雨綢繆迎放榜」網上講座,由考評局代表講解文憑試的放榜安排與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