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28 Oct 2022
考評局45周年紀念特展

為慶祝考評局成立45周年這個重要里程,我們推出「45周年紀念特展」,透過虛擬展覽重點介紹本局的發展里程及多年來對社會的貢獻。虛擬特展由考評局的歷史及香港公開考試發展兩部分組成,展出20多組精選展品及檔案照片,涵蓋歷史檔案、刊物、准考證、試卷、影片等,以及過去於本港公開考試中使用的文儀用品。

 

部分經典文物有數十載歷史,相信考生及有些家長亦未曾見過。我們特別挑選以下四件文物,讓大家猜猜是甚麼。

A B

C D

 

答案:

A:香港考試局早期印鑑。主要用於蓋印在重要文件上,如考生補領的成績證明書。

B:四位數表。電子計算機未普及時,學生須使用「四位數表」查閱平方根、對數等數值。

C:1978年會考考生資料冊。考試證書只會印發一次,但若不幸遺失了,仍可補領「成績證明書」。考評局備存遠至1937年會考的考生成績,以便考生有需要時申請補領成績證明。自1974年起,公開試成績才有電腦檔案紀錄,而此前的資料則是紙本文件或縮微膠片紀錄。為更妥善保存這些珍貴資料,我們已把紙本的舊檔案交由政府檔案處進行修復及保存。

D:1986年會考英國語文科聆聽考試錄音帶。1986年會考英國語文科首次舉行聆聽考試,早期的試題專輯會附有聆聽考試錄音帶。隨著科技發展,現時語文科目的試題專輯聆聽考試錄音,會上載至香港教育城「網上試題學習平台」,考生可輸入啟用碼聽取錄音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