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18 May 2023
2023 DSE順利完成

隨著倫理與宗教科考試於今日(5月18日)完成,2023 DSE全部科目的考試亦順利結束。

今年考評局合共於437所學校,設立逾550個禮堂試場及約580個課室試場,亦為有特殊教育需要(SEN)的考生設立了超過840個特別試場,參與不同崗位的考務人員更是數以萬計。

在教育局及相關政府部門的支持下,考評局在新蒲崗設立「指定試場」,讓確診冠狀病毒病的考生應考筆試。在四星期的筆試期間,曾於「指定試場」應考的考生超過一千人次,當中包括約100人次的SEN考生;而參與「指定試場」考務工作的試場主任和監考員亦有約60位,當中包括來自SEN考生所屬學校的教師,協助為SEN考生作出特別考試安排,包括延長考試時間、短暫休息時間、電腦讀屏器、語音轉換文字軟件、特別版試卷、輕敲考生桌面以作提醒等。

我們感謝相關政府部門的支持,試場學校和各考務人員的協助與付出,以及約五萬名考生的配合,讓2023 DSE各科考試均能順利完成。

DSE筆試剛結束,但考評局的試後工作繼續進行得如火如荼。今年DSE約有67萬份答卷,而為配合網上評卷,這些答卷會於考試後送往答卷掃描中心進行答卷掃描。高峰期間,答卷掃描中心動用約140名工作人員,每日運作16小時,務求盡快完成答卷掃描的工作。而來自「指定試場」的答卷,亦會運送至答卷掃描中心處理。

所有答卷經過掃描及檢查後,答卷影像便會傳送到網上評卷系統,由系統分派給閱卷員評閱。今年我們聘用約4,300名閱卷員及450名閱卷助理參與評卷工作,並會繼續讓部分閱卷員採用網絡版網上評卷系統(iOSM),以提升閱卷工作的效率。目前,各項答卷掃描、閱卷等工作均有序地進行,為7月的放榜日作好準備。